研究院概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是我校在深圳注册设立的产学研合作机构,代表学校开展产学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管理机构。2000年8月,经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核准,正式登记注册为事业单位法人,挂靠在深圳市虚拟大学园,是首批入园的全国重点大学之一。

自1999年入驻深圳市以来,深圳研究院开展了人才培养、促进母校科技成果转移、科技项目开发、与当地企业共建研发中心等工作。

深圳市毗邻香港、地处沿海发达地区,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窗口。深圳研究院的建立为我校在中国经济最发达地区开设了一个窗口和对外交流的平台,主动争取当地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重大科研项目和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任务,成为推动当地科技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促进了我校对外合作和信息交流;连续多年人才培养的成功和良好的发展势头,既为我校异地办学积累了成功经验,又扩大了西安交通大学在东部沿海城市的影响力。

人才培养

我校自1998年开始,在深圳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先后为特区建设培养了近3千研究生;其中包括: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金融学硕士、会计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等项目;近20年的人才培养工作即为深圳特区建设培养了高层次人才又为我校异地办学探索和积累了经验。

科研工作

我院根据深圳经济建设的需要和企业需求及科研特点,利用各种资源和条件在深圳设立了多家研发中心;其中涉及能源、机械、电子、软件、通讯、生物、化工、激光及软科学等领域,促进了母校的成果转移和企业的技术创新。

成果转化

我校利用较强的科研实力,结合深圳企业发展的需要,在理疗器戒、核能、材料、能源与环境、光机电一体化等方面开展了多项成果转移工作,使学校科研和企业发展创新都得到了提升。

学术论坛

十多年以来,我院利用母校资源和校友资源,在深圳多次举办和参与学术交流活动,数量达上百次,几乎每个月都有学术论坛和学术交流活动;从宏观经济形势到企业管理细节、从国际学术会议到行业发展论坛、更有多项次专项研究和技术交流互动,使我院的发展动态创新中。

国际合作

我校在国际合作方面主要开展了学位教育,其中合作办学项目有:与加拿大联合培养金融工程硕士、与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联合培养EMBA、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培养EMBA、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MBA硕士等项目。

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身处改革开放的特区,结合深圳的特点,针对社会和企业需求,积极探讨新的发展思路和模式,争取为特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四道19号虚拟大学园A206  邮政编码:518057

联系人郭老师:0755-26588361 13798382595